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3-05-05 16:3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郑京 摄影 库涵 陈孝天)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2023年5月5日下午,学院在武昌校区大礼堂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三元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文明主题》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师生党员,第71期入党积极分子及第1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熊杰主持。

本次报告从“现代化强国的历史类型”、“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本内涵”、“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综合指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核心要素或关键要素”四个方面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文明,从理论到实践进一步阐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强国,要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五位一体”为目标,突出“党的全面领导、现代化产业体系、自主创新能力、文化软实力”四个关键要素,从而展现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和生态文明的协调发展、全面发展,实现“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

张教授的报告讲解精辟透彻、分析全面详尽,既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实践力度,对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也为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文明主题提供了思路和借鉴。

张三元教授简介:

张三元,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人学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全国“青马先声”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省部级社科基金8项。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权威刊物、CSSCI源刊70余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校文科学术文摘》以及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30余篇次。专著《大道不孤:中国价值的跨文化传播研究》入选2021年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2022年中宣部丝路书香工程、国家主题出版重点资助项目、湖北省委书记推荐的四本好书之一。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资产与后勤管理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057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q.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