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检查宿舍消防安全和观看消防警示片

时间:2023-12-29 10:12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2023年12月29日下午,由我部门部长卢勇和副部长周自然牵头带领部门人员到学院老单身公寓和新单身公寓逐一检查各房间的消防安全情况,重点检查房间的违规私拉线路,各种大功率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随后部门集体观看了《消防安全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篇30分钟》,了解了发生在化工厂、温泉酒店、公寓、医院、购物中心等场合重大火灾事故以及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的原因、经过和结果,事故造成的人财物损失严重,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告诉我们火灾引发的原因都是我们平时极易忽视的细节问题,如果给予足够的重视和学习,建立定期巡视排查问题并上报的处理机制,做好人员消防应急培训工作,购买充足的消防设施设备,普及消防知识,结果就不会如此惨烈了。尔后,又一起观看了《火灾事故应急处置程序示范片》,主要学习了初步灭火措施,包括灭火器的使用,消防栓的使用,火未灭则通知微型消防站人员紧接着赶往现场二次扑灭火势,若火势仍无法控制便拨打119并开启火灾应急预案,分工协作疏散人员,拉警戒线等等。

     
      通过这两项活动,大家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消防知识的漏洞,掌握了火灾应急的本领,以便部门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资产与后勤管理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057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hq.witpt.edu.cn